婴幼儿没发烧也可是肺炎

2012-07-25 11:18:32 来源:医生在线

  肺炎是一种由物理、化学或生物等多种因子而引起的疾病。较常见的是感染性肺炎,多是由细菌、病毒等微生物造成的。但其并不是所有的肺炎都会引起发烧,没发烧的婴幼儿也可能有肺炎的存在。


  肺炎较初有感冒的症状,而被很多人误认为是感冒。其症状有:1、呼吸急促、喘,2、精神萎靡、面色苍白或发灰,3、口周发青,4、鼻翼扇动,或吸气时明显费力,5、咳嗽加剧。有一部分患儿没有发烧的存在。或后期才出现了发烧的情况。但疾病已发展严重了。

  并不是所有肺炎患儿都会发热,如冬春季的流行性肺炎、衣原体、支原体性肺炎可无发热或低热现象。尤其是新生儿若患有肺炎,有可能会既没有咳嗽也没有体温升高的症状,父母千万不可忽视。

  若婴幼儿在精神状态、呼吸、饮食睡眠上有问题的话,则应积极的去医院进行检查。有这些情况的患儿很可能是肺炎。不要人为宝宝没发热就不是肺炎,就不严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婴幼儿没发烧也可是肺炎

    并不是所有的肺炎都会引起发烧,没发烧的婴幼儿也可能有肺炎的存在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几种常见不同病原体所致支气管肺炎的特点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